城镇建设
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2  09:53: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我县召开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县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管副职,各寄宿制学校校长参加会议。副县长刘威就做好2019年下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副县长鲍建明就暑期学校食堂改造提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县长王成宗主持会议并要求,食品安全问题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王成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要持续推进“山寨”食品治理,从生产、加工、销售环节,严查、严管、严罚,着力营造规范、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要扎实开展食品“三小”业态治理,对无证经营、销售过期变质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关停取缔。要大力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整治,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利用暑期开展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完善学校食堂各项流程制度,添置必要硬件设备。

王成宗强调,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源头准入,强化过程监管 强化风险防范,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主动履行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王成宗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不断增强食品安全工作整体合力,在全县上下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监管网络,有效推动食品安全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种活动形式,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舆论氛围。要正反典型促动,发现一些好的典型,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曝光一些反面典型,对于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经查实,及时向社会公布,形成强大震慑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