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要闻
当前位置:

武邑县发展多种产业构建立体化扶贫格局

发布日期:2019-08-12  10:49: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光伏产业。投资8亿多元建设了2个20兆瓦集中式光伏电站、153个300千瓦村级光伏电站、212个村集体15千瓦光伏电站、733个3千瓦户用分布式电站,所有贫困户年均收入3000元,212个贫困村年集体收入均超2万元,持续保障20年。

二是农村电子商务。全县9个乡镇全部建立公共物流配送中心,524个行政村全部设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点,从业人员达1.5万人。该县的麻唐布鞋、高油酸花生、蜂胶蜂蜜、春雪桃等土特产通过电商途径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
三是京东扶贫跑步鸡。县政府与京东集团签订了扶贫协议,充分利用林地多、生态好、交通便利等优势,创建了“跑步鸡乐园”,采取“托儿所”式管理,每个贫困户每只鸡可获得20元纯收入。目前,已帮助453户贫困户成功脱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