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要闻
当前位置:

中国*武邑首届红梨文化节启幕

发布日期:2019-08-20  18:25: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红梨飘香季,等你来采撷!8月20日上午,中国•武邑首届红梨文化节在武邑县武邑镇后张桥村东武罗现代农业生态园区启幕,万亩梨园正式开园迎客。来自全国各地的果树专家和20余家电商平台齐聚武邑,以梨为媒,推介武邑,进一步提升了武邑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

走进梨园,彤红的红梨挂满枝头,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外地游客边采边品尝起这鲜甜多汁的口味。“很甜,脆脆的。很多新品种只是好看,不中吃,这个红梨不一样,又好看又好吃。”来自衡水市区的赵先生说。

武邑已有2000年的种梨历史,是传统的梨产区,先后引进了丹霞红、红酥蜜、红酥宝、红玛瑙、奥红一号5个红梨优良新品种。其中“奥红一号”红梨是在早酥红梨上出现的优质芽变品种,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白梨系统全红型梨新品种,为国内乃至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专利、稀有品种,填补了国内全红梨品种历史空白,达国内领先水平。

据武邑红梨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武进达介绍,目前全县已发展红梨种植基地面积4.6万亩,市场占有率95%以上,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红梨生产基地。武邑县在制定“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利用3年时间,依托武邑县武罗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全县种植红梨10万亩,2018年种植2万亩、2019年种植3万亩,2020年种植5万田。今年武邑县红梨收成10万公斤,预计2020年实现平均亩产2500公斤,年总产量550万公斤,预计年销售总额为5500万元,年实现利润4400万元。

近年来,武邑县把红梨产业与产业扶贫有机结合,积极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引导当地农民就业、创业,增加收入,通过土地流转租金、扶贫资金入股、常年用工为主和季节性用工为辅等方式,使83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年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随着红梨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武邑红梨将成为带动该县农民脱贫致富的特色支柱产业,为更多的贫困户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为当地、贫困户脱贫和周边农户致富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梨王大赛上,武邑县武罗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武邑红梨”获得梨王称号。该合作社的武树茂说:“明年就是红梨的盛果期,我们农民的收入会更高,我会在网上继续宣传我们的红梨,希望我们农民的日子就像红梨一样红红火火。”

据悉,首届红梨文化节开幕的同时,梨王大赛、特色农产品展览、农业生产基地参观、红梨采摘等活动也将同时启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