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我县召开秸秆禁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2-22  09: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2日,全县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召开。副县长何宇出席会议,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县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各乡镇长、经济开发区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通报我县10月份以来点火情况,11、12月份空气质量情况。

何宇强调,要抓好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空气质量形势,进一步加强近期污染过程的管控措施,强化工业企业管控,发动执法人员严格督促企业做到达标排放,重污染天气期间落实好应急减排工作;要及时消除站点高值,扎实做到全域控尘。各乡镇长要对高值消除问题高度重视,真抓真干,认真研究分析造成高值的原因,逐个点位做好整改落实。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对建筑工地、工程施工和道路扬尘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

何宇要求,要统筹做好散煤治理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机制,派专人、分时段、分片区,重点开展站点周边及上风向区域居民取暖燃料检查,加大巡检力度、加密检查频次,坚决杜绝燃烧散煤取暖行为,做到洁净煤+清洁取暖全覆盖;要做好露天禁烧工作。要进一步杜绝露天焚烧火点,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重点区域划片包干,做好全天候巡查监管,及时扑灭火情、消除隐患,在年底前严防死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做好督察整改,消高值就是消问题。通过监测、走航等技术手段,科学分析造成高值的主要原因,逐步缩小排查范围,精准查找问题点位,及时交办到部门或乡镇。对于自身和上级发现的具体问题,要重点做好督察,确保整改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