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县农业农村局 寒潮来袭 科技下乡“增温”

发布日期:2022-12-05  10:14: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日,我县迎来今年最大幅度降温天气。天气降温,而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的“保菜篮子,促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活动却热了起来。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这天上午,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李爱民专门来到审坡镇贾寺院村的蔬菜大棚里,就“蔬菜种植如何应对气温变化”向菜农们展开培训。这次培训包括“检修加固设施,防止大风损毁”“保温控湿,化解冻害”“防病除菌,预防病虫害”等多项内容。

他讲得仔细,菜农们听得认真,李爱民还不时察看蔬菜作物的花叶和根茎,针对出现问题,向大家进行技术指导。

据气象部门介绍:自本月28日夜间开始,我县迎来入冬后最强寒潮。为应对低温天气对大棚菜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县农业农村局在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5支科技小分队,深入大棚菜种植村开展“保菜篮子、促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活动。15名技术人员围绕“搞好棚室加固、科学调控温度,”“肥水利用”“防冻排湿”等技术分别编写教材要点,入村进棚,为蔬菜生产把脉支招。

此外,他们还就“抓好蔬菜生产,努力夺取丰收,为保障蔬菜供应做贡献”进行广泛宣传。到目前,已培训菜农500多人次,现场解决技术难题60多个,坚定了群众“管好田里菜园子,保住城里菜篮子”的决心和信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