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

县发改局开展“双节”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3  10: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发改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发挥稳价保供职能,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满足消费者需求。

在各大商超、门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了货架,分门别类、摆放整齐、应有尽有,月饼礼盒、时令水果等中秋节庆商品尤为醒目,市场购销两旺,节日气氛浓厚。随着中秋节来临,客流量增多,各大商超逐步细化措施,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节日特点,增强保供能力,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工作人员还对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进行全面监测。督促市场主体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严禁出现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行为。同时提醒消费者要注重理性消费,根据实际需求购买,不轻信广告宣传,自觉抵制过度包装的月饼及礼品。

 截至目前,已检查经营主体13家,未发现过度包装商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下一步,发改局将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保障我县市场价格秩序持续稳定,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安心的中秋佳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