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要闻
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第十三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第四十二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3  10:2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第十三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第四十二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相关文件措施及工作方案,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耿伟平主持会议,王桂冰、赵飞、祝新录、蔡保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持续推动学习型机关、学习型领导班子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凝聚磅礴力量。要坚持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在学党史中厚植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牢牢兜住民生的底线。要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健全再就业培训机制,做好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要扎实做好稳市场主体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广泛开展政策宣讲、送政策上门、政银企见面会等活动,拓展政策知晓率,提升政策落实率,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扎实做好防返贫工作。高度重视脱贫人口、贫困边缘人口等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等工作,在保障和救助上应保尽保、应兜尽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强化争先的意识,优化进位的举措,紧盯项目跟进、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关键环节,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实现争先进位、勇闯新路提供坚实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争先进位的决心,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能力和作风的主战场,统筹谋划、精心部署,锚定目标、奋起直追,以强力的举措和过硬的作风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9月8日岳峰书记就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重要节点期间全县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抓好政治安全。持续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强化情报信息收集,早发现、早处置。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行业监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督促落实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要坚决抓好治安防控。加大治安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强重大活动安保,抓好铁路公路等重大设施安全防范,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做到“非必要不离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遵守带班值班纪律,遇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报备,快速妥善应对处置。要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节假日人员返乡机会,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强情感沟通,宣传推介武邑,招引项目人才,争取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倡导廉洁过节。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行动自觉性,严明纪律规矩,深化“四风”问题整治,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