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

韩庄镇慧鑫肉牛养殖场 肉牛养殖槽头兴旺 振兴路上奏响新乐章

发布日期:2022-09-27  10:59:3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点,韩庄镇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鼓励农民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涌现出了不少槽头兴旺、效益喜人的典型,慧鑫肉牛厂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韩庄镇慧鑫肉牛牧业专业合作社建于2015年,占地70亩,有现代化牛舍8座,目前养殖肉牛1000多头,养殖肉牛品种为西门塔尔、夏洛莱。近年来,他们通过“基地带农户”的模式,让肉牛养殖成为群众增收的法宝。

无偿提供养殖技术、品种改良、饲料配方、疫病防治、市场信息、回收犊牛等一系列举措形成了“保姆式”服务,养牛户在合作社的帮助和指导下,人人按照流程建设,户户搞科学喂养,家家槽头兴旺,年年富足有余。到目前,共有20多个村的25户农民靠养牛增收120万元。随着养牛户的不断增加,合作社的不断扩大,周边村庄一些年龄大、劳力少的农户,也得到了牛业发展的红利。

群众有了收入,企业得到了壮大,韩庄镇党委、政府更是因势利导,把“推动牛业发展,培育肉牛名牌”作为全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他们先后推出六项优惠政策和帮办措施,为发展肉牛养殖业开绿灯、办实事、解难题。分别在“牛粪做肥绿色循环利用”、“肉牛饲料配比科学化”和“肉牛销售”等方面进行了课题研究,其成果因绿色环保、节约高效,为全镇牛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动力。现在,由慧鑫牧业肉牛养殖合作社领衔的韩庄肉牛相继在广东、上海等地打出了名气,创立了品牌。到目前,韩庄镇肉牛养殖户已有30多 个,年销售收入可达18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