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县长王桂冰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7  11:00:3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4日,县长王桂冰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桂冰一行先后深入到中国石化衡水石油分公司衡水油库、衡水鑫业化工助剂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金维重工有限公司、武邑县液化石油气公司、武邑腾辉家具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设施配备、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桂冰要求,当前国庆节日益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严抓实抓细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消除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王桂冰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国石化衡水石油分公司衡水油库安全设施配备情况,现场观摩了衡水鑫业化工助剂有限责任公司液氯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情况。他强调,中石化油库和鑫业化工分别作为危险化学品一级、二级重大危险源,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企业要严格流程管控和操作规程,严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危化品的装卸、储存、运输的全过程全方位管理,提升智能化技术装备水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河北金维重工有限公司,王桂冰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各企业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职工安全培训教育,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落实监管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完善应急管理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各乡镇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督查检查和帮扶指导力度,狠抓重点环节管控,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武邑县液化石油气公司,王桂冰强调,燃气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住建、市场、应急、消防等部门要扎实开展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摸清风险隐患,从严抓好隐患整治,加强燃气安全宣教,切实提高事故防范能力。要聚焦液化石油气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推进全县燃气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在武邑腾辉家具有限公司,王桂冰要求,各家具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盯关键细节环节,加强企业管理,严格操作规范。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突出用火、用电等方面的管理,真正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区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服务指导,早发现、早整治、早清零,坚决杜绝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