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县长王桂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7  09:47:3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日,县长王桂冰督导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桂冰先后到钻井队加油站、衡水孚美包装有限公司、武邑慈航药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以及消防器材配备、使用等情况,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桂冰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如履薄冰、时刻警醒。各企业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务必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不断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强化日常管理,规范教育培训,及时整改隐患,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个岗位,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王桂冰要求,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行动,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大对企业的督导帮扶力度,积极帮助企业排风险、抓整改、建台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王桂冰强调,各企业要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发展道路,发挥企业优势,加大科研投入,加强与重点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的合作,积极谋划新项目、推广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技改升级、转型发展、做大做强。

王桂冰还到武邑镇大郭王思公村农桥改造和韩庄镇(王泊庄——李吕音段)农村公路改造现场进行实地察看,现场督进度、听汇报、提要求。他强调,架桥修路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交通部门要督促施工单位抢抓施工有利时机,集中人员力量,科学组织调度,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工程建设过程中,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为上,强化施工监管、质量监测,严格规范程序,细化实化措施,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同时,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充分考虑群众的呼声和需求,提早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